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玉米須 糖尿病患者的天然食材

玉米須 糖尿病患者的天然食材

  現在每天都有賣煮玉米的,其實自己煮玉米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玉米,玉米水,玉米須都是很好的保健養生佳品,下面我們就來了解煮玉米的食療價值。

  玉米保護心血管。中醫認為,玉米有健脾利濕、調中和胃、利尿的作用,非常適合脾虛的人食用。而現代營養學也認為,玉米含有大量營養物質。鮮玉米中的纖維素含量為精米、精面的6─8倍,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濃度,進而可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時,吃玉米時需用力咀嚼,對牙齒和面部肌肉可起到較好的鍛煉作用,還能促進唾液分泌,有利於食物的消化。

  生活中很多人喜歡吃煮玉米,然而煮玉米的水卻被扔掉。其實,玉米除了我們經常食用的部分,玉米的須、梗甚至煮玉米的水,都有一定食療價值。煮玉米的水有什麼作用呢?煮玉米的水不僅有玉米的香味,也有很好的利尿消炎、預防尿路感染、去肝火等功效。因此,大家在煮玉米時最好留些玉米須,留兩層青皮,味道和藥效都會更好,飲時可加少許白糖或冰糖。

玉米須 糖尿病患者的天然食材

  玉米水是好飲料。人們吃香噴噴的玉米時常常把玉米水倒掉了,其實這很可惜。煮玉米水不僅有玉米的香味,也有很好的保健價值,具有利尿消炎、預防尿路感染、去肝火等功效,而夏季正是泌尿系感染的高發季節。因此,大家在煮玉米時最好留些玉米須,留兩層青皮,味道和藥效都會更好,飲時可加少許白糖或冰糖。

  玉米須能降糖。除了玉米外,玉米須以及玉米的梗芯都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中醫認為,玉米須有很好的利尿、降壓、降糖、和胃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可用玉米須60克,配生地黃、花粉、山藥、玉竹各15克,水煎服。玉米梗則具有良好的止汗作用,自汗、盜汗者,可取2─3個玉米梗,加小麥50─100克,水煎服。

  玉米大量上市,價格便宜,玉米是非常好的一種雜糧,除了我們經常食用的部分,玉米的須、梗甚至煮玉米的水,都有一定食療價值,千萬別浪費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