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常喝咖啡能降低糖尿病發病率

常喝咖啡能降低糖尿病發病率

  喝咖啡能提神,這已為眾人所知。但芬蘭研究人員最近研究發現,經常喝咖啡還有助於降低II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常喝咖啡能降低糖尿病發病率

  據《美國醫學會雜志》報道,芬蘭國家公共健康研究院的研究人員對1.6萬名芬蘭人進行了長期跟蹤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喝3到4杯咖啡的女性,其糖尿病發病率降低了29%;每天喝10杯以上的女性,其糖尿病發病率降低了79%。而在男性中,這兩個數字分別為27%和55%。

  目前,科學家還不清楚喝咖啡和糖尿病之間的關系。

  但科學家推測這可能是咖啡中的某種化合物抑制了人體內糖的轉運過程。另外,咖啡中還含有一定的鎂,這種物質也有一定的降糖作用。

  根據世界資源研究所的統計數字,芬蘭是世界上人均咖啡消費量最高的國家。

  在2000年,芬蘭的人均咖啡消費量為11.3公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