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愛吃油炸食品會不會易得糖尿病?

愛吃油炸食品會不會易得糖尿病?

  糖友秋天吃葡萄要“數著”吃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過量的油脂攝入會引發體內飽和脂肪酸堆積,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還可能引發胰島素抵抗。所以,糖尿病患者應盡量少吃油炸食物,但偶爾調劑一下口味是允許的。

  問:我剛診斷為糖尿病,以前愛吃油炸的食物,以後是不是再也不能吃了?

  答:不管是糖尿病患者還是正常人,我們都建議少吃油炸食物,不僅因為它的油脂含量高,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高溫產生的雜環胺等物質有可能致癌。

愛吃油炸食品會不會易得糖尿病?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過量的油脂攝入會引發體內飽和脂肪酸堆積,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還可能引發胰島素抵抗。所以,糖尿病患者應盡量少吃油炸食物,但偶爾調劑一下口味是允許的。比如每月吃一、兩次油炸食品,每次量不要太大,這頓飯裡的其他菜品應該采用煮、炖、燴、涼拌等少油方式,將整頓飯的烹調油總用量控制在30克以內,同時這頓飯裡就不要包括排骨、豬蹄等高脂食物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