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選擇無糖食品也要分“真假”

糖尿病人選擇無糖食品也要分“真假”

  糖尿病患者要選擇無糖食品,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得確定,這是真“無糖”還是假“無糖”。

  通俗來說,無糖食品是指不含蔗糖和澱粉糖,而必須含有糖醇的一類食糖替代品,同時,替代品絕不是用糖精等高倍甜味劑生產的甜食品。所以那些號稱無糖的食品,其實也有真假之分。真“無糖”要求不含蔗糖,包括甘蔗糖和甜菜糖,也不含澱粉糖,如葡萄糖、麥芽糖、果葡糖;而假“無糖”僅不含蔗糖,這其實並不符合要求。

  糖尿病患者要選擇無糖食品,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得確定,這是真“無糖”;同時,即使無糖,它還應該低脂,否則脂肪一堆吃進去還是它對它。這些,都可以通過認真閱讀食品的標簽來獲得信息。

糖尿病人選擇無糖食品也要分“真假”

  此外,糖尿病患者還必須正確對待無糖食品。要知道,任何無糖食品都不會降糖,只會升糖,無糖只是讓它升得比較少,但它是食物,不是降糖藥,這是大前提,所以無糖食品也不能無限度地吃,而且進食後還應該扣去相應熱量的其他食物;此外,假“無糖”食品並不能起到無糖食品該有的效果;還有,在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時,無糖食品不是最佳食品。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在我國發病相對較高。得了糖尿病不僅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傷害,還會影響患者的正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要點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患者甚至會出現危害生命的現象。糖尿病的到來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影響,日常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