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飲食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飲食

  肥胖患者往往很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許多患糖尿病的朋友都是些肥胖患者。肥胖對於治療糖尿病是很不利的,因此肥胖患者應該通過飲食治療和運動治療來控制糖尿病,那麼肥胖病人應該怎樣吃才是最健康的呢?下面讓專家來為您解答。

  糖尿病患者本身抵抗力差,夏季消耗大,體質就會相對較弱,而涼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胃腸不適、急性胃腸炎,引起腹瀉,導致脫水、電解質紊亂等情況,這樣會使血糖升高,甚至誘發糖尿病急性並發症。

  糖尿病的病人在夏天的時候容易中暑,而解暑不一定要吃涼的東西,可以吃一些解暑的食物,如綠豆湯、荷葉飯等。此外,夏天出汗較多,體內水分流失量很大,糖尿病人要注意多飲水,但不宜一次大量飲,否則過多的水分在身體裡容易導致水和電解質的不平衡,有誘發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的危險。

  豆制品是植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包括豆漿、豆腐、豆干等。每日豆漿半斤或豆腐2兩或豆干1兩。

  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包括谷類、薯類等。每日應食用4~6兩(部分身材偏高、偏瘦,體力活動偏大的病友可以增加到7兩)。

  蔬菜是維生素、無機鹽、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包括各種帶葉、莖的蔬菜,如白菜、菠菜,生菜、油菜、冬瓜、芹菜、莴苣等。每日不少於1斤。

  水果是維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包括橘子、蘋果、草莓、桃。西瓜等。每日3~4兩,西瓜可放寬至9兩(待血糖達標並穩定2周,可在飯後2小時食用)。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飲食

  餐次安排、烹調方法每日三餐以上,定時、定量。烹調食物宜采用蒸、煮、炖、拌、鹵等用油較少的方法.少用煎、炸等方法。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有利於健康,戒煙、限酒,並注意防止被動吸煙的毒害。

  肥胖型糖尿病病人吃什麼有利於健康上面是專家為您提供的飲食方案,肥胖型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另外肥胖性糖尿病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合理的運動來減肥,控制和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控制血糖早飯吃干少喝粥

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危害,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法。但是生活中的預防方法有很多的,生活中

患上糖尿病疾病要警惕飲食

糖尿病沒有人是不知道的吧,患上了糖尿病病人要注意自己生活中的飲食的辦法,注意了解糖尿病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