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營養師揭曉:糖尿病患者吃盒飯要注意啥?

營養師揭曉:糖尿病患者吃盒飯要注意啥?

  是不是食堂的飯菜難以下咽,吃不下去,或者是因寫字樓裡的公司附近沒有午餐食堂,只好自帶飯菜?現在的許多年輕人就是這樣來選擇吃飯的,其中不乏廣大的糖尿病患者。那麼,糖尿病患者吃盒飯要注意什麼呢?

  是不是食堂的飯菜難以下咽,吃不下去,或者是因寫字樓裡的公司附近沒有午餐食堂,只好自帶飯菜?現在的許多年輕人就是這樣來選擇吃飯的,其中不乏廣大的糖尿病患者。

  但是需要特別注意。怎樣的菜肴不易變質、更適合微波爐加熱?什麼樣的菜品不宜入選自帶盒飯?微波爐加熱有些什麼講究?現在就讓治療糖尿病的營養師為你揭曉。

營養師揭曉:糖尿病患者吃盒飯要注意啥?

  前一天晚上要將想帶的佳肴密封好放在冰箱冷藏室,第二天到達單位後,最好迅速將飯盒放進單位冰箱內。如果單位沒有冰箱,空調屋的溫度並不能保證菜肴不變質。對於主食來說,米飯是最好的主食。

  另外,要講究烹饪方法,適合微波爐加熱的烹饪方法是蒸、紅燒、炖等,這些方法烹饪的菜肴在微波爐加熱後,不易變味和變色,而油炸和爆炒出來的菜肴顯然不適合微波爐加熱後食用。此外,相對綠色蔬菜,茄果類蔬菜不易變質,微波爐加熱後也不易改變菜肴的色和香。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帶的蔬菜在烹調時炒至六七分熟就行,以防微波加熱時進一步破壞它的營養成分。像西紅柿炒雞蛋、燒茄子等經典菜式都比較適合“糖尿病帶飯族”。

  還有一定是糖尿病患者要十分注意的,就是總熱量的計算,即使是帶盒飯,也要注意不能吃的太油,最好是清淡飲食。

熱門圖文
有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食療方法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是一件特別困擾的事情,因為糖尿病是一種特別糾纏的疾病,很多的人因為出現了該病的症

糖尿病患者夏季應注意及時補充水分

別等渴了再喝水要說夏天誰的生意最好,那要首推賣飲料的了。夏季氣溫高,人出汗多,體內水分丟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