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和一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飲食和一些注意事項

  現在,調查發現中國的糖尿病發病率高達9.7%據估算全國糖尿病患者約有9240萬人,然而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成了重中之重。糖尿病患者怎麼樣的飲食是最健康的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對你飲食也有頗多講究,然而對於我們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就顯得很有要求,飲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要少吃多餐,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煙、喝酒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煙習慣的要在一年內慢慢把煙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馬上戒掉。

  原來吃降糖西藥的達半年以上者,不要驟然停服,因為這樣會引起血糖的突然升高,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慢慢減量,直至停服。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搭配著吃。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但要明確注意一點,不管這個東西有多好,有多麼適合糖尿病人吃,都不要過量。

  相對禁忌的食品:是高脂食品及高膽固醇類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多種慢性並發症的基礎,因此必須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人量。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動物油、黃油、奶油、肥肉、動物內髒及腦髓、蛋黃、松花蛋等。

糖尿病的飲食和一些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不易吃的太飽,又不能吃太甜的食物,什麼都要適量,但也要注意營養。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容易引起低血糖症,當血糖降低的太快便發生了低血糖症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成人型糖尿病患者通常因省略正餐或延遲用餐時間或激烈運動而引發低血糖症。

  輕微低血糖症的症狀包括嘴巴麻痺、皮膚濕冷、胸部有顫動的感覺和饑餓。如何治療?你只須服用現成的糖類。喝甜的飲料,例如,澄汁或汽水,或吃一塊糖,並隨身攜帶糖果,以防萬一。

  由此我們不難發現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還是有很多要求的,但一般人需要的營養也還是不能少,飲食調理的好對一些並發症還是有一定的預防作用的,只有了解糖尿病,我們才能很好地去治療它和調理它。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一道蘑菇美味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嚴格的控制,大量的美食在制作的時候都添加了大量的添加劑,所以在很多

糖尿病患者平時應該多吃些魚!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還有什麼比擁有一個健康身體更重要的呢?所以如何遠離糖尿病是大家值得思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