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如何遠離生活中的“糖衣炮彈”?

糖尿病人如何遠離生活中的“糖衣炮彈”?

  生活中的“糖衣炮彈”總是如影隨形,時刻准備侵入您的身體安營扎寨,並與脂肪聯手,破壞機體健康。那麼,糖尿病人如何遠離生活中的“糖衣炮彈”?

  研究表明,酸、甜、苦、辣四味中,最易讓人接受並產生親切感的是甜味,喜歡甜食是人的本能反應。有調查認為,每位女性年均可消耗64公斤甜品。生活中的“糖衣炮彈”總是如影隨形,時刻准備侵入您的身體安營扎寨,並與脂肪聯手,破壞機體健康。那麼,糖尿病人如何遠離生活中的“糖衣炮彈”?

  我們當然很容易避開糖果和蛋糕這類甜品,但你知不知道,有些看起來不含糖的食品卻同樣隱藏著“甜蜜殺手”,對這些,糖尿病人又該咋辦呢?

  1、糖尿病人需要仔細察看包裝上的營養配料表。盡量少選用添加了甜蜜素、糖精、安塞蜜等高效甜味劑的食品。較為健康的為低聚糖和糖醇類食品。

  2、低脂和無脂食品並不代表無糖。一些低脂或無脂食品往往會加入糖分以改善其單調口味,例如低脂或無脂酸奶。

糖尿病人如何遠離生活中的“糖衣炮彈”?

  3、超市貨架上的各種方便烹饪醬料可能含有糖。比如面醬、番茄醬、沙拉醬等,所提供的熱量有一半都來自糖分。

  4、很多加工果汁含糖量超過正常量。這些飲料采用大量甜味劑增加口感,使人產生飽腹感並影響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

  5、大多數酒精類飲料也含有糖分,最典型的就是葡萄酒,含有不少糖分。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友早餐不能少什麼

糖尿病患者每餐的飲食都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早餐他們必不可少的是什麼呢?接下來讓我們來了解下。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飲食措施

專家提醒廣大糖尿病患者,糖尿病飲食的確需要控制,但只需掌握幾個大的原則就可以了,沒必要弄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