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為糖尿病人訂制最家常的降“糖”菜

為糖尿病人訂制最家常的降“糖”菜

  糖尿病,一個終身性的疾病,正以越來越年輕化、越來越迅猛之勢,逐漸侵襲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親人。偏巧在所有疾病裡,糖尿病因為它的特殊性,算是我們自己最能掌控病情的一種。那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糖尿病飲食該如何搭配呢?

  現階段糖尿病不可治愈,糖尿病飲食調養甚至比藥物來得更為重要。營養師為糖尿病人度身訂制了12道最最家常的降“糖”菜,不妨一試吧!

  糖尿病降“糖”要義:

  ●控制主食、嚴格限制糖、甜飲料和甜食的攝入。

  ●選擇食物時以植物食品為主,動物性食品為輔的基本特點。植物食品要粗細搭配,以粗為主。動物性食物可以適量選擇瘦肉、魚、蛋和奶這些優質蛋白,因為蛋白是提供人體必需氨基酸的主要來源。

為糖尿病人訂制最家常的降“糖”菜

  ●合理攝入脂肪,每日油脂總量控制在50~100克。盡量選擇豆油、玉米油、芝麻油、芥子油、花生油等植物油。

  ●多吃粗纖維豐富的食物,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比如,水果、海帶、豆類、谷類、蔬菜等有預防和治療病尿病和降脂作用。

  ●飲食控制同時,要積極配合血糖監測和藥物使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遵守的飲食原則

由於糖尿病極為普遍,很多人並不知道糖尿病實際上有很大危害。要知道患上糖尿病,控制飲食極為關

糖尿病患者切勿以豆代飯

家住王大娘5年前被確診為糖尿病。從此王大娘開始忌口,“這也不能吃,那也不敢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