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夏季有助控制糖尿病血糖的食療方

夏季有助控制糖尿病血糖的食療方

  人體血糖水平與季節有密切關系。而夏天控制控制糖尿病人血糖和飲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

  以下糖尿病夏季食療方,有助您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夏季飲食要考慮總熱能、三大營養素的搭配比例、個人的體形、勞動強度等具體情況外,還應重視中醫的“熱者寒之,寒者熱之,實者瀉之,虛者補之,春秋有別,冬夏不同”的原則。

  冬瓜皮、西瓜皮各100克,瓜蒌根250克,加水煎1小時,去渣再將湯用文火濃縮為黏稠樣,每次10克,代茶飲。

  絲瓜200克,茶葉適量,將絲瓜切片煮熟,再加茶葉沖泡,每日1次。

夏季有助控制糖尿病血糖的食療方

  鲫魚500克,綠茶適量,清蒸,每日1次。

  芹菜汁200毫升,早晚各服1次。

  家鴿1只,宰殺洗淨切大片,加水適量,鹽、料酒少許,炖湯食肉。適用於煩渴多飲的糖友。

  上述糖尿病夏季食療方對於穩定血糖有一定的效果,糖友們不妨一試。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