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問題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腎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並且這是一種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很多糖尿病腎病患者不知道食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認為蛋白質不是糖,吃多了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這是糖尿病腎病患者普遍存在的誤區,下面我們就來看看。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問題

  尤其是晚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危害將會更加嚴重。蛋白質在人體內分解的產物氨、酮酸及尿素在一定條件下對人體產生毒性作用,加重腎髒的負擔。

  蛋白質攝入增加,不僅使肝髒負擔加重,而且易引起消化不良,長期如此會影響肝腎功能。美國科學家發布一項聲明指出,食用過多的蛋白質會增加患癌的機會,如直腸癌、胰腺癌、腎癌、乳腺癌等。

  有研究表明,食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加重腎髒的負擔,使糖尿病腎病惡化,加速腎功能損壞,對糖尿病腎病不利。蛋白質攝入過多,對控制血糖也不利,蛋白質在體內可通過蛋白質代謝途徑轉化為葡萄糖,這樣也可使血糖升高。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糖尿病腎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您現在應該清楚了吧,此外,專家還強調一點,糖尿病腎病患者應提倡科學進食,平衡膳食,切不可盲目亂食,以免進一步損害健康,祝您健康哦。

 

熱門圖文
合理吃水果控制糖尿病

天氣逐漸變暖,市場上各種瓜果開始多了起來。對糖友來說,除了主食,水果也被列為“

糖尿病患者竟可把鱿魚當“主菜”

鱿魚口味清淡,不油膩,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鈣、鐵等,和同樣重量的肉類相比,脂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