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主要有哪些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主要有哪些

  很多的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那麼,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主要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不管哪一類型,病情輕重,是否使用降糖藥物,所有糖尿病病人,一律首先要安排飲食處方。飲食療法是糖尿病綜合療法中的基礎療法。糖尿病的飲食原則需要注意限制飲酒,酒除提供熱量外,無任何營養價值,過量可抑制食欲,加重營養缺乏。少食多餐,少食多餐既可減輕胰島負擔。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主要有哪些

  常見的糖尿病的飲食原則就是注意安排總熱量多少的原則:既要考慮充分減輕胰島b細胞的負擔,又要保證機體正常生長發育的需要。飲食處方中的"量"飲食處方中的"量"指的是總熱量。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主要就是飲食結構要合理:一是三大營養素的組成比例要合理,在限制總熱量的前提下,以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適量蛋白質為宜;二是食物要多樣化,谷類、薯類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水果類主要提供膳食纖維。

  溫馨提醒:具體的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主要就是以上為大家詳細介紹的這些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望患者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如何控制兒童糖尿病的飲食

現在很多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特別兒童的飲食,控制好兒童的飲食對患

糖尿病患者需要多吃的三類食物

健康飲食管理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石,是保證健康的關鍵,合理的飲食有利於控制糖尿病病情的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