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的典型症狀

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的典型症狀

  在生活當中,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隨病情加重,往往會導致腎髒惡變。一旦糖尿病病人出現了尿蛋白,很大可能是腎髒發生了病變,表示糖尿病腎病的出現。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中最嚴重的並發症,也是使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大元凶。

  蛋白尿的出現是糖尿病腎病的典型症狀,患者一旦發現尿蛋白,糖尿病患者應立即入院,以便做進一步檢查,糖尿病腎病一旦確診,病人要積極治療,不可馬虎大意。此外,全身浮腫也是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之一,隨著病情的逐漸發展,該症狀就會不斷加重。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一般沒有浮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浮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糖尿病腎病病人在早期還會出現貧血的現象,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可能與長期限制蛋白飲食,氮質血症有關。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糖尿病病人,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用鐵劑治療無效。

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的典型症狀

  尿毒症的死亡率是很高的,這使得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發生腎髒病變而死亡。糖尿病腎病在中醫學文獻中,既屬消渴病,又歸屬於腎病范疇內的水腫,尿濁,脹滿,關格等疾中,病機則以腎虛為主,初期精微外洩,久則氣化不利,水濕內停,甚則濁毒內蘊,髒氣虛衰,易生變證,總屬本虛標實之病。近年來隨著我國人口人均壽命延長,生活飲食習慣,結構的改變,糖尿病的患病率呈直線上升趨勢,且由於治療方法的改善,生存時間的增加,從而腎髒及其它並發症也增加。據最新統計,我國目前約有5000萬人正面臨著糖尿病的威脅。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您現在應該清楚了吧,蛋白尿的出現是糖尿病腎病的典型症狀。腎病患者早發現早治療,是治療糖尿病腎病的關鍵。除了蛋白尿的典型症狀,視網膜病變也是其中一個很明顯的特征,雖然視網膜病變並非腎病表現,但卻常常與糖尿病腎病同時存在。因此,都需要我們引起足夠的重視,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