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專家提醒:糖尿病早期症狀可自查

專家提醒:糖尿病早期症狀可自查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糖尿病的發病率約為6%。據不完全統計我國的糖尿病患者人數高達7800多萬,糖尿病病人逐年增長。糖尿病已經成為人類的公敵,嚴重威脅人體的健康。

  早察覺糖尿病早期症狀,對於今後的治療大有幫助。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越早發現糖尿病就越容易控制病情,以助於提早治療。不同類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有不同的相貌,輕者可以毫無感覺,重者可以影響生活;可以是典型的症狀,也可以是非特異性、似乎很難與糖尿病聯系在一起的症狀。典型的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與體重減輕,按發生機制講是應按這個順序發生,但也可以僅僅突出某一個症狀。

  如果你屬於輕度糖尿病患者,血糖雖然波動不大,但卻始終無法保持平穩;乏力、三多一少、手腳麻木、皮膚瘙癢等並發症也相繼出現。由於此時並發症程度比較輕,因此常常被自己或醫生忽視,大多數糖尿病患者以血糖的高低來衡量自己的病情,而大多數的降糖藥也以降糖的快慢來推銷自己。可現實往往又是降糖藥越吃越多,病情不但不見緩解,反而越來越重。

  糖尿病並發症的特點就是,早期症狀一旦出現,立即就會呈現迅猛發展的勢頭,如果此時沒能及時預防、及時治療,那麼更嚴重的後果很快就會來拜訪你了。對於輕度並發症患者,血管和神經的損傷日漸明顯,其實這種損傷早已經開始了,當我們發現時已相當嚴重,只是在他們還很弱小的時候你輕敵了,誤以為吃些降糖藥,血糖下來了就不會出現並發症,而結果卻是我們必須付出幾倍的努力,為我們自己曾經的疏忽做出補償。

專家提醒:糖尿病早期症狀可自查

  所以,糖尿病患者既要控制血糖,又要修復身體的各種損傷,消除糖尿病的初期症狀,以避免更嚴重的並發症出現。當我們翻看《中華本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發現蜂膠獨特的八大功效:可有效平穩血糖、清除血管垃圾、軟化血管、清除血管壁沉積物、修復神經、調節代謝、提高免疫,是治療糖尿病不可替代的物質。

  對於輕度糖尿病患者,知蜂堂蜂膠消除初期並發症顯著而且迅速。

  “三多”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這是指比正常人或比原來的情況要多;同時又有“一少”,即體重和體力下降。但多數糖尿病人不見得消瘦,就是體重比最重的時候下降一點。只要你發現你現在吃飯比原來多,喝水比原來多,但你的體重體力並不好,就應該警惕糖尿病了。按理講,吃得多應該是身體好的,但你的體力又不好,體重有點下降,很容易累。

  對於輕度糖尿病患者,知蜂堂蜂膠能夠幫你迅速改善循環系統,調節內髒功能,強化機體的抵抗力,修復血管和神經,消除波動的血糖給身體帶來的各種損傷,控制剛剛露出苗頭的並發症,徹底將它們扼殺在“搖籃裡”。

熱門圖文
臨床上糖尿病的檢查有哪些

糖尿病作為一種常見的內科疾病,會對患者的身體及生活帶來一定的危害。而患者如果不及時結合糖尿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表現形式

糖尿病的出現也會出現很多的症狀,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尤其是表現形式患者要特別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