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血糖高不等於糖尿病 兩個原因易致血糖升高

血糖高不等於糖尿病 兩個原因易致血糖升高

  血糖高並不等於是糖尿病。正如發燒不等於是細菌感染一樣。人在身體或大腦勞累、氣候變化、偶爾吃多一點的時候都會導致血糖高。甚至人到醫院測量血糖時乘電梯到診室或者爬樓梯到診室都會導致血糖波動。

  當今中國人空腹、餐後血糖普遍比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血糖正常值高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一是中國人普遍還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食,這必然比以蛋白質為主食的人餐後血糖高。而who是以西方人為標准制定的。對西方人來說是血糖高,對中國人來說則是正常現象;

  二是目前中國人的睡眠質量越來越差,憂慮越來越多,大腦活動劇烈,因此要消耗額外的營養,這不僅容易導致人精神異常,而且也一定會增加人血液中的血糖、血脂含量。

血糖高不等於糖尿病 兩個原因易致血糖升高

  人們恐懼“糖尿病”的原因是因為“糖尿病”會導致“半身不遂、糖尿病腎病、足壞疽、血管病變、視力下降、眼底出血、心肌梗塞、神經病變、四肢麻木、瘙癢等病變。”其實這些都不是血糖高造成的,僅僅降血糖根本不可能避免這些症狀出現。造成這些症狀的根本原因是人體內激素長期失衡,而激素失衡的原因是大腦內激素平衡調節中樞的工作不正常,負擔過重造成的。這就是為什麼當今醫學認為90%的疾病都是心理造成的。

  人可以服用退燒藥退燒,但是終究會因為炎症擴散而死亡。人可以服用止疼藥止疼,但是卻會因為癌細胞擴散而死亡。控制血糖的西藥都是為了消除血糖高,而人的血糖並非是由胰腺控制,而是由肝根據人體需要而控制。人為改變胰腺的功能必然會加重肝髒負擔。所以很多治糖尿病的藥會損傷肝髒。還有一些藥物通過減少人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來降低血糖,當然結果必然是傷害腸胃。而且因為大腦需要血糖,人為降低血液中的糖含量必然會導致血壓增高,血流速度增快,結果傷害心髒。文迪雅就是典型。

  總之,血糖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體激素長期失衡,而失衡的根由就是長期不快樂,不幸福。

熱門圖文
口干多尿等九大異常,提醒你可能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是威脅現代人健康的一大殺手,全國目前有糖尿病患者4320萬人,今年,“聯

糖尿病的四大早期症狀是什麼

早期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不是很明顯,一些不明顯的性狀表現出來,很容易被大家給忽視了。今天要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