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眼病確診後應該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眼病確診後應該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確診後做4項視力檢查糖尿病預防,近日美國糖尿病協會稱,糖尿病視網膜病是導致失明的常見原因,因此糖尿病患者確診後應至少每年接受1次全面的眼科檢查。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後每隔3―5年應查次視力,而糖尿病視網膜病患者更應該經常檢查眼睛。

  及早發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至關重要,糖友確診後,應接受以下4種基本眼科檢查。

  1.視覺敏感度檢查。測患者觀察近物和遠物聚焦能力和觀察清晰度。該測試有助於發現視力喪失等問題。

糖尿病眼病確診後應該做哪些檢查

  2.檢眼鏡檢查和裂隙燈檢查。有助於醫生發現眼底等眼部其他結構病變情況,如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等。

  3.前房角鏡檢查。有助於確定排出角(位於虹膜和眼角膜的交接處)的閉合情況。當醫生懷疑患者有青光眼的時候,會做這項檢查。

  4.眼壓檢查。測量眼內壓力(IOP),有助於發現青光眼。糖尿病會增加青光眼危險。

  另外,眼底照相可以跟蹤檢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情況。美國糖尿病協會要求的篩查措施有,10歲以上1型糖尿病患者,確診後5年內應接受眼科檢查,再之後每年查1次;2型糖友確診後每年做次眼科檢查;一旦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確診,患者則需要更頻繁檢查眼睛;女糖友准備懷孕前,應查1次眼睛,之後在懷孕頭3個月再查1次。

糖尿病眼病確診後應該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確診後做4項視力檢查糖尿病預防,專家溫馨提醒您:如果您對上面的內容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在線咨詢與專家互動,我們將成為您的私人醫生,為糖尿病患者排憂解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