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炎症難消當心患上糖尿病

炎症難消當心患上糖尿病

  人們所熟知的糖尿病症狀一般都是“三多一少”,很多人往往忽略了糖尿病的一些特殊症狀,比如傷口難愈合,其實很有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血糖高影響的。下面讓小編為你講講糖尿病的那些特殊症狀。

  炎症總是難消可能是糖尿病

  有患者稱自己頭發裡總是長疖子,患洗發水也沒用。專家建議,如果已經年過四十,或者家裡有糖尿病史,建議查個血糖,有時候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就是皮膚疖子,反復發作的皮膚感染為最初表現。因為血糖升高是不知不覺的,血液是甜的,就成了細菌的培養基,小的破口就可能引起皮膚、粘膜的感染,但這種症狀往往被忽略或者不往糖尿病上想,總覺得糖尿病是“三多一少”,必須要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才有可能是糖尿病,事實上,現在的糖尿病很少有這麼典型的症狀,倒是類似皮膚感染之類的率先出現,或者是嚴重的皮膚瘙癢,如果不了解,就會贻誤診斷。

  除了皮膚感染、長疖子,還有症狀是長期慢性的泌尿性感染或者是陰道炎,反復治療也不好,這種情況也要想到是不是有血糖升高的可能。特別是年過四十的人,這種情況下,如果不去除糖尿病這個誘因,很難徹底根治這些慢性感染。

炎症難消當心患上糖尿病

  提醒:出現這些症狀需警惕糖尿病

  1、尿液異常:當發現尿中泡沫較多且難以消散;比較粘稠、有螞蟻舔食尿液時,應到醫院就診檢測血糖。

  2、生活習慣改變:當無明顯誘因出現口渴、多飲、多食、多尿並伴有體重減輕,或口中有甜味時應檢測血糖。

  3、傷口愈合慢:因血糖高會影響傷口的愈合,當出現皮膚破損而傷口不易愈合時,應檢測血糖。

  4、無原因倦怠:無故倦怠、乏力,即使處於休息狀態,身體也感到疲倦。

  5、視物模糊:當沒有原因出現眼睛視物模糊等異常現象時。

  6、手指發麻發涼:當手指無明顯誘因出現對稱性發麻時,可以檢測一下血糖,因為糖尿病會導致周圍神經病變和外周血管的病變。

  “三多一少”知多少?

  大家都知道“三多一少”(多食,多飲,多尿,消瘦),似乎已成為消渴的代名詞。然而現代臨床所見糖尿病約80%肥胖,80%無明顯“三多一少”症狀。以傳統“陰虛熱燥”理論指導現代糖尿病的臨床治療,降糖效果不佳。究其原因,主要是現代診療手段的進步使糖尿病的發現大大提前,很多患者在沒有出現“三多一少”症狀時即被診斷為糖尿病,加之降糖西藥的出現,尤其是胰島素的應用,使糖尿病自然病程發生很大變化,血糖升高引起的“三多”症狀迅速被西藥控制,阻斷了“三多”過程,因而也不可能出現“一少”的變化。多數肥胖2型糖尿病被阻斷於消渴病的前一階段,二者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錯位,導致傳統三消理論無法有效地指導肥胖二型糖尿病的臨床治療。因此,必須重新認識現代糖尿病,從而為提高臨床療效提供有益指導。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分期

糖尿病性腎病的發生和發展可分為5期。    Ⅰ期:糖尿病性腎病初期,腎

糖尿病具體的分為幾種類型

糖尿病具體的分為幾種類型?根據糖尿病發病的不同機理基本可分成四種類型,主要會發病多的是1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