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為什麼糖尿病盯上了年輕人?

為什麼糖尿病盯上了年輕人?

  頭些年,說起誰患了糖尿病,您想到的可能都是些大叔大嬸。但現在,您可能會說還有“那誰家的孩子”。最新資料表明,青少年患糖尿病的也越來越多了,已占全部糖尿病人數的5%,且以每年10%的幅度上升。那麼為什麼糖尿病盯上了年輕人呢?引起糖尿病病因又有哪些呢?

為什麼糖尿病盯上了年輕人?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盯上了年輕人的原因有:

  年輕人患糖尿病的原因一,高熱量飲食年輕人患糖尿病與他們的飲食結構關系頗大。如今,許多年輕人都喜歡吃炸薯條、雞腿、漢堡包等高熱量的洋快餐,如果吃得多,活動少,體重就像發豆芽一樣,蹭蹭長。結果小小年紀就患上了肥胖症。而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重要誘發因素,肥胖者外周靶細胞膜上的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而且容易出現糖代謝的各種缺陷,因而降低了胰島素的生物效應,導致血糖過高,從而引發糖尿病。

  年輕人患糖尿病的原因二,缺少運動現在的孩子多是在兩代人的呵護下長大,生怕被磕著碰著,很少有勞動的機會,就是上學,也有很多孩子是車接車送,這就使孩子的運動減少。研究表明,很少體力活動的人群易發生糖尿病,其原因主要有二,一是缺少運動,使機體對胰島素不敏感,出現我們常說的“胰島素抵抗”現象;二是容易發胖,而導致肥胖的正是上面所說的“賊老大”。

  年輕人患糖尿病的原因三,缺乏睡眠長期沒有得到足夠睡眠的人有患糖尿病的危險。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每晚平均睡眠大約5小時的人同每晚平均睡眠8小時的人相比,分泌的胰島素要少50%,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40%。研究人員指出,當人體喪失對體內調節血糖的關鍵激素——胰島素的反應能力時,血糖水平就會升高,進而引發糖尿病。

為什麼糖尿病盯上了年輕人?

  年輕人患糖尿病的原因四,一項調查研究表明,缺少維生物質將明顯增加兒童患糖尿病的風險。他們調查了1000多名芬蘭兒童的飲食情況,發現3歲以上的肥胖兒童在15歲以前患糖尿病的風險是正常兒童的2倍。這些兒童除了攝入的熱量過多外,維生物質的攝入普遍不足。

  年輕人患糖尿病的原因五,病毒感染研究發現,嬰兒感染普通病毒後可能增加其患1型糖尿病的危險。同樣是一個專門研究嬰兒病毒感染與糖尿病的小組發現,嬰兒時期感染腸道病毒者,將來發生糖尿病的比例顯著高於非感染健康對照組。研究人員監測受到腸道感染的患兒,結果發現,248例中有24%發生糖尿病,而健康組僅16%。

熱門圖文
兒童最需提防的糖尿病並發症

兒童如果不嚴格的監控血糖是會引起並發症的,如糖尿病腎病,視網膜病變,酮症酸中毒等。所以,了

糖尿病在前期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並發症很多,對患者的危害性很大,所以平時我們應對此病的症狀多一些了解,以便及時發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