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能引起哪些眼部疾患呢?

糖尿病能引起哪些眼部疾患呢?

  在美國,糖尿病是導致失明的首要原因,但幸運的是,如果能夠早期診斷和治療,許多眼病是可以治愈的。其中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引起的最嚴重的並發症之一,這種疾病的主要病是眼底血管脆性增加,容易發生出血,而一旦發生出血就導致視力模糊和眼底(視網膜)的永久瘢痕。糖尿病患者也會出現白內障,即晶狀體永久性混濁,眼內的"漂絮物"會暫時影響視力,而視神經水腫(斑狀水腫)又能導致視力的永久性喪失。

糖尿病能引起哪些眼部疾患呢?

  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經發生功能異常會引起"重影",所有看事物重影的病人都應該盡可能早地去看醫生,以便排除是否存在其他原因,如小量的腦出血。白內障能夠通過外科手術得到治愈。如果視網膜病變和斑狀水腫尚不十分嚴重,可采取激光的方法進行治療。

糖尿病能引起哪些眼部疾患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每年去醫院檢查一下眼睛,以便能早期發現眼部疾病。另外,有效地控制血糖水平可以顯著降低眼部的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