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青光眼藥物MTZ對於治療2型糖尿病有什麼幫助?

青光眼藥物MTZ對於治療2型糖尿病有什麼幫助?

  我們通常說的糖尿病一般都是指2型糖尿病,我國2型糖尿病患者占全部糖尿病的95%左右,1型糖尿病只占3%—4%的水平。在這種情況下,2型糖尿病的迅猛增加導致我國糖尿病病人數量激增。近日,一項研究指出青光眼藥物MTZ可協助治療2型糖尿病。     DiabetesCare:青光眼藥物MTZ可協助治療2型糖尿病     一項刊登在《DiabetesCare》雜志的研究表明,一種用於治療青光眼的藥物MTZ能夠為2型糖尿病的治療提供一種新的方法。     青光眼治療藥物MTZ醋甲唑胺(Methazolamide,MTZ)是一種碳酸酐酶抑制劑,於1959年經FDA審批用於治療青光眼,適用於慢性開角型青光眼、繼發性青光眼。也適用於急性閉角型青光眼的術前治療。     研究者利用基因表達示蹤技術識別MTZ及其相關化合物的體外胰島素敏化活動,數據分析表明MTZ是一種胰島素敏化劑,能夠降低肝糖原輸出的同時不顯著影響外周血糖。     2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是相對復雜的,並不是像我們所熟知的乙型肝炎是由乙肝病毒感染所引起的那麼簡單,2型糖尿病是多個基因及環境因素(包括生活方式的改變)共同參與並相互作用的多基因多環境因素復雜病。所謂的生活方式改變跟社會的演變是絕對相關的。改革開放後,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相對提高,隨之而來的就是生活方式的改變。飲食結構由六七十年代的碳水化合物為主型轉變為如今的以蛋白為主的肉食居多,以前走路、騎自行車的交通方式已被坐車、坐地鐵、乘電梯等所取代。現如今我國越來越多的農村人口拼命擠向城市,目前40%左右的人口城市化;此外,人口老齡化加上獨生子女政策導致中年一代承上啟下、上有老下有小,一人工作賺錢得養活一大家人,所有這些因素無疑增加了人們的工作及生活壓力。而且,如今電視、網絡、游戲等頻頻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導致我們宅在屋裡的時間越來越多,運動卻日益減少。   青光眼藥物MTZ對於治療2型糖尿病有什麼幫助?     此外,遺傳背景也是2型糖尿病的一個致病因素。如今糖尿病患者基數增大,父母一代糖尿病患病增多,兒女肯定受到影響。假如一位中年的女同志懷孕的時候患上糖尿病,你想想小孩能不受到影響嗎?懷孕期間血糖異常,吃的多、體重增加明顯,孩子自然也胖,這樣孩子從出生開始就注定容易患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應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保持傳統的飲食結構不變。中國傳統的飲食結構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碳水化合物的能量占60%至65%,碳水化合物即饅頭、米飯、糧食谷物類;蛋白類占20%左右;脂類的能量不能超過25%。還有一少部分能量來源於蔬菜、水果,裡面富含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素,這些對人體的健康也是必不可少的。     第二、堅持運動。減少坐車、乘電梯,回歸過去的走路騎自行車或者堅持每周去健身房。家長應該帶著孩子出門運動,避免長時間看電視、玩游戲。     第三、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第四、調整心態,避免超負荷的工作。     最後,健康要從孩子抓起。如今大部分家庭都是“四二一”的家庭模式,6個大人寵著一個小孩,每個小孩從出生起就嬌生慣養,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營養富足、缺乏運動導致孩子普遍偏胖。從小就開始超負荷,隨著年齡增長,肥胖、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必將相繼出現。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人吃哪些水果好

2型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2型糖尿病人可以少量食用的水果有:青瓜、西瓜、橙

2型糖尿病人需做的檢查項目

糖尿病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吧,糖尿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苦楚,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會讓糖尿病患者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