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生活事項

2型糖尿病患者生活事項

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很明顯,糖尿病患者在接受治療的同時,同時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飲食,生活習慣等。糖尿病的注意事項人們不要忽視,希望能幫到您。2型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時需要注意什麼:

1、要注意定時定量飲食。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數為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平均各高5%~10%每公斤體重/日。每個2型糖尿病人都應該有自己的飲食方法,定時定量的合理飲食。

2、要合理調整營養比例,飲食中的三大營養要合理分配,既要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又要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供給機體熱能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種物質所能提供的熱量是不同的,因此,通過計算可以得出每日需要補充的熱量,並進行合理的搭配。

2型糖尿病人飲食治療是終身的,一定要長期堅持合理的飲食計劃。建議患者咨詢一下醫生,制定屬於自己的飲食方案。除了飲食之外,還要適量的運動。飲食與運動相結合才能更好的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四款美食幫糖尿病患者保健康

2型糖尿病對腎髒的危害,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循環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腎

2型糖尿病發作嚴重增加癡呆風險

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伴有嚴重高血糖發作的患者未來出現癡呆的風險增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