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飲食呢

2型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飲食呢

大家可能都知道糖尿病,而對於2型糖尿病的了解就不是很多了,其實,2型糖尿病也是糖尿病中的一種,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影響。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2型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飲食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2型糖尿病患者應選蛋白質:

由於糖尿病患者體內蛋白質合成減少,分解代謝增加,建議每日每公斤體重攝入蛋白質1.2~1.5克。蛋白質的來源有動物性食物,如奶類、蛋類、瘦肉等;植物性食物,大豆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也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可經常吃些豆腐及豆制品。

要打破“用多吃降糖藥來保駕多吃飯”的觀念:

有人說“多吃點兒降糖藥就可以多吃點兒飯”,這種說法是極不正確的,因為任何口服降糖藥都不是直接起降糖作用的,而是協助自身分泌胰島素的降糖作用,糖尿病病人自身分泌胰島素的能力有限,不可能隨著口服降糖藥的劑量增加而增加分泌;口服降糖藥的效果與藥物的劑量不成正比,兩片藥物的效果比一片藥物的效果大不了太多,並不是一片藥的2倍,藥物劑量再大也不會有更大的效果,而且藥物的副作用反倒在了。

2型糖尿病患者應限制脂肪:

糖尿病患者每日烹調油用量最好不超過30克,盡量多選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多的植物油,如橄榄油、茶油。花生油;不吃黃油、肥肉、油炸食品。同時膽固醇的攝入量也不宜高,特別是有高膽固醇血症的患者。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有動物內髒(如腦、肝、腎、肺等)和蛋黃等。

2型糖尿病人要少吃或不吃水果:

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

2型糖尿病患者應增纖維:

膳食纖維可使胃排空速度減慢,並可在腸道內吸收水分形成凝膠,延緩各種營養素的吸收速度,因此有助於降低餐後血糖,改善葡萄糖耐量;糖尿病患者應多選些富含膳食纖維的天然食物,如粗糧、豆類食品、魔芋、蔬菜及藻類,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2型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飲食的問題,大家都記清楚了嗎。在我們的生活中,2型糖尿病患者要少吃水果,因為水果中含有很多的糖份,這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就是很不利的。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遺傳幾率有多大?患者需要減肥嗎?

2型糖尿病是一種進展性疾病,大多數發生在35~40歲之後,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對人體傷

水飛薊素幫助控制Ⅱ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類型,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伴胰島素分泌不足,至以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