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哪些情況亦應懷疑有糖尿病

哪些情況亦應懷疑有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這種病是很難發現的,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是一種內科常見疾病,糖尿病給患者朋友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那麼,哪些情況亦應懷疑有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家族史。

2、有異常分娩史。如:有原因不明的多次流產史、死胎、死產、早產、畸形兒或巨大兒等。

3、反復感染。頑固性外陰瘙癢,或反復外陰、陰道霉菌感染,或屢發瘡腫者。不少女性病人就是因外陰瘙癢去婦科就診而被發現糖尿病的。

4、陽痿。男性病人出現陽痿,在排除了泌尿生殖道局部病變後,要懷疑有糖尿病的可能。

5、有多尿、口渴、多飲,或有近期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6、偶有尿糖陽性而空腹血糖正常者也要懷疑是否有糖尿病,應作進一步檢查。

7、反應性低血糖。多發生於餐後三小時或三小時以上,表現新航、饑餓、出汗、顫抖等。血糖可在正常低值或低於正常,在某些肥胖的2型糖尿病早期可有此表現。

8、年輕患者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眼底病變等應懷疑有無糖尿病。

綜上所述,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診斷都有所了解了。出現以上情況應及時去正規的醫院接受診治。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