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老年糖尿病並發症的護理

老年糖尿病並發症的護理

糖尿病的並發症中,糖尿病腎病是最重要的了,患上糖尿病的朋友也最容易引發腎病了,當患者朋友一旦患上了該病後,引發腎功能衰竭,從而死亡。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的介紹:

老年糖尿病並發症的護理主要有兩點:

第一是要做到及時發現,這就要求認真的巡視病房,特別加強夜晚的巡視,低血糖病人常發生出汗、意識障礙,發現這類情況時立即測末梢血糖。如為低血糖,可進食高糖類食物(如餅干、面包等)或口服糖水。

同時要仔細的觀察糖尿病患者的身體狀況,看看是否有惡心、嘔吐、嗜睡、昏迷,呼吸快而深,呼氣有爛蘋果味及脫水等臨床表現。如發現及時報告醫生,及時采取有效的治療措施進行血糖監測、動脈血氣分析,檢測電解質。

第二是要做好預防措施,糖尿病患者要做到有規律、定時定量的進食,還要做到少食多餐。對注射胰島素患者要注意注射部位,不能在同一個部位長期注射,如長期在同一部位注射會引起組織變性萎縮,甚至壞死,影響胰島素吸收,應采取不同部位皮下注射,有利於胰島素充分吸收,要嚴格掌握好用藥量。

老年糖尿病並發症的護理措施,相信廣大患者心中都有了自己的答案,希望大家在平時一定要做好老年糖尿病並發症的護理,以避免威脅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