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預防保健措施

糖尿病的預防保健措施

青少年和小兒們也會患上2型糖尿病,因此家長朋友們應提高警惕,是可預防自己的孩子出現異常症狀,發現了異常情況應采取措施。2型糖尿病也逐漸擴展到兒童身上來,那麼,如何預防兒童2型糖尿病的發生呢?

專家建議,預防兒童2型糖尿病,各位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完成:

1、每學期作健康檢查時對中小學生開展糖尿病宣教及尿糠、血糖檢查。

2、首先應該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3、每日鍛煉,飲食合理,既有營養又不致肥胖。

4、肥胖兒童及家族中糖尿病中史陽性者應每半年作一次血糖,果糖胺檢查,尿糖不可靠,因為血糖>160毫克/分升尿糖才陽性,而血糖>126毫克/分升就是糖尿病了。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預防兒童2型糖尿病的介紹,希望大家能夠有所了解,2型糖尿病能引發多種嚴重的並發症,因此在了解如何預防兒童2型糖尿病的發生以後,大家不僅要謹記,還要記得遵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