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診斷2型糖尿病的檢查項目

診斷2型糖尿病的檢查項目

2型糖尿病大家是不是不知道,也許生活中的你只是知道什麼是糖尿病,但是對於此病的類型大家還是很茫然的,人們應該注意了解類型,尤其是2型糖尿病,這樣有助於檢查,及時的治療,下面為患者介紹具體的檢查項目,希望能夠幫助患者多點了解這方面的知識。

診斷2型糖尿病的具體的檢查項目有:

1、尿糖:正常人尿液中只含有微量葡萄糖,尿糖定性檢查呈陰性;當血糖增高到一定程度時,尿糖定性呈陽性。通常情況下,尿糖可以反映出血糖的水平。需要提醒的是,尿糖有時與血糖並不完全一致。

2、尿酮體:酮體是脂肪代謝的產物,糖尿病病人血糖嚴重升高時,會引起體內脂肪大量分解,導致酮症酸中毒,若不能及時發現和救治,可導致病人昏迷甚至死亡。正常人尿酮體檢查為陰性。

3、胰島功能測定:主要用於了解胰島β細胞的分泌功能,協助判斷糖尿病類型,為臨床用藥提供參考。包括:胰島素釋放試驗和C肽釋放試驗。

4、尿微量白蛋白測定:糖尿病病人易並發腎損害,如不及時發現和治療,會逐漸發展為尿毒症。在早期糖尿病腎病階段,尿常規檢查常為陰性,只有通過尿微量白蛋白檢測方能發現。

2型糖尿病一些檢查要點人們記住了吧,要是患上糖尿病後,應該確診自己的類型,這樣可以對症治療,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患者應該注意科學的治療,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有什麼治療方法

隨著國家發展,人們的生活也發生了不少變化,更方便了,更豐富了。然而,2型糖尿病患者也迅速的

上班時多運動可護心髒

一份來自芬蘭的研究報告顯示,2型糖尿病患者在工作或值班時,進行適量活動對2型糖尿病患者有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