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症狀特征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症狀特征有哪些

生活中要是誰說自己患上糖尿病,我們就感覺是很擔心的,因為這種疾病不僅僅病情不好控制,就連患者的飲食也是會改變的,因此,生活中大家對於這種疾病是恐懼的,但是應該注意了解症狀表現,那麼2型糖尿病有下面症狀表現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微血管病變微循環障礙、微血管瘤形成和微血管基底膜增厚,是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典型改變,主要表現在視網膜、腎、神經、心肌組織,其中主要是糖尿病腎病和視網膜病。糖尿病心肌病可誘發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和猝死。

2、大血管病變糖尿病可導致大、中動脈粥樣硬化,它主要侵犯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腎動脈、和肢體外周動脈,引起冠心病、缺血性或出血性腦血管病、腎動脈硬化、肢體動脈硬化等。肢體外周動脈搏粥樣硬化常以下肢動脈病變為主,表現為下肢疼痛、感覺異常和間歇性跛行,嚴重供血不足可導致肢體壞疽。

3、2型糖尿病的特征還包括神經病變病變部位以周圍神經為主,通常為對稱性,下肢較上肢嚴重,病情進展緩慢,臨床上先出現肢端感覺異常,分布如襪子或手套狀,伴麻木、針刺、灼熱或如踏棉墊感,有時伴痛覺過。

對於疾病的症狀表現,應該提前認識,這是發現疾病的根本,及時的發現,才能夠科學的治療,希望患者能夠正確的治療,希望以上這些內容可以幫助到大家。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會不會遺傳?

目前越來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發病率較高,多發生於三十到四十歲之間的人,也有很

2型糖尿病治療有哪些?

2型糖尿病病人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甚至產生過多,但胰島素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