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二型糖尿病患者能不吃降糖藥嗎

二型糖尿病患者能不吃降糖藥嗎

2型糖尿病患者要日常生活中要遵循五駕馬車,我們應該知道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是很講究的,2型糖尿病患者亦是如此。那麼,2型糖尿病患者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2型糖尿病患者在出現下述幾種情況時,應在醫生指導下停用降糖藥物:

①出現一些應激狀態。如嚴重感染、發熱,手術、妊娠、分娩、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非酮症高滲性昏迷、乳酸性酸中毒時,均應停用口服降糖藥,暫時改用胰島素治療,待度過應激狀態後再恢復原來的治療。

②出現明顯的心,腦、肝、腎、眼部、神經並發症時,應慎用或停用口服降糖藥,改用胰島索治療、控制,延緩並發症的發生、發展。

③造血系統受抑制,白細胞減少者不能用口服降糖藥。

④對口服降糖藥出現過敏或嚴重的不良反應者,應停用該藥。

警示:糖尿病人不可自行調整降糖藥物的使用,藥量過小達不到有效控糖的目的,藥量過大容易發生低血糖反應,一次嚴重的低血糖反應會之前所有的控糖成果,身體也將遭受重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