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特征是什麼呢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特征是什麼呢

糖尿病出現之後,患者會出現蛋白尿的情況。隨著病情的惡化,還會導致腎髒受到威脅。很多的患者還會出現水腫現象,導致血壓升高,腿抽筋,還會導致貧血,其危害極大,因此,我們需注意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

一、蛋白尿:這是糖尿病腎病的第一個標志。當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後,腎小球的濾過率即開始下降。隨著病情發展,尿蛋白量逐漸增多,尿蛋白量與腎髒病變嚴重程度相一致。當腎小球濾過率明顯低於正常,出現大量蛋白尿後,能很快發展到腎功能衰竭。如24小時尿蛋白少於3克,尿蛋白量無明顯增多者,腎功能衰竭進度變緩慢。

二、水腫和腎病綜合症:大約有一半左右的病人出現水腫,可能由於尿中丟失大量蛋白引起低蛋白血症所致,但年齡越大,由其他原因引起的水腫的原因也越多,20%左右的患者會有腎病綜合症。

三、高血壓:由於收縮血管的物質醛固酮在腎髒產生,所以當腎髒有病時,醛固酮的升高會使患者出現難以控制的高血壓,這種情況常出現在腎衰患者身上。糖尿病患者發現血壓升高,先不要用降壓藥,要找找血壓升高的原因。

四、腎功能衰竭:糖尿病性腎病常伴有多種並發症,心衰與膀胱炎等並發症常影響腎功能,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昏迷伴循環衰竭時,還可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早期為適應排糖的需要,腎小球濾過率增加,血中尿素氮和肌酐的水平正常,在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後,血尿素氮和肌酐濃度增高,出現腎功能不全的表現,在數年之內可發展到終末期腎功能衰竭。

五、腿肚抽筋:腎髒分泌一種調節鈣磷代謝的激素,當腎功能減退時,這種激素減少可使鈣的重吸收發生障礙,導致血鈣降低,骨量減少,容易發生骨質疏松和骨折。

六、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患者,可有輕度的貧血。

七、其他髒器並發症表現:如心力衰竭、心肌梗塞、神經病變、視網膜病變等。 糖尿病腎病的診斷:6個月內連續尿檢有3次尿白蛋白排出量在20-200靏/分,且排除其他可能引起尿白蛋白排洩量增加的原因即可診斷為早期糖尿病腎病。

溫馨提示:對於早期的發展情況,我們不能忽視,要注意了解一些變化,等出現了上述的症狀時,及時的進行處理。同時提醒各位朋友,生活中需注意一些預防要點,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出現了病症之後,合理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運動療法的必要性需和飲食配合

糖尿病是行為性的慢性終生性疾病,隨著生活行為和飲食結構的改變,糖尿病發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

飯前低血糖,竟是糖尿病

每到飯點前,就開始出現心慌、手抖、出虛汗、身上沒勁兒、感覺很餓?如果你恰巧有體型偏胖、缺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