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腎病的食療方法

糖尿病腎病的食療方法

糖尿病給患者的健康生活帶來了影響,糖尿病的並發症是很多的,會給患者的影響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並發症,腎病就是其中的一種,及時的治療,那麼糖尿病腎病的食療方法都有什麼?

1、保證足夠的熱量。

在進行限制蛋白的飲食中,你同時可以選擇一些含熱量高而蛋白質含量低的主食類食物,像土豆、藕粉、粉絲、芋頭、白薯、山藥、南瓜、菱角粉、荸荠粉等,使膳食總熱量達到標准范圍。

2、限制蛋白質攝入量。

一般主張每日膳食中的蛋白質按照0.6克/公斤標准體重給予,還要在限量范圍內提高優質蛋白的比例。可以采用部分小麥澱粉作為主要熱能來源,代替大米和面粉。

長期的低蛋白飲食可能導致的營養不良可以用口服一些藥物來治療,這些藥物可以在不增加腎髒負荷的前提下使體內的必需和非必須氨基酸都得到補充,從而為機體蛋白質的合成提供充足的原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