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友們高血壓了,該吃什麼呢

糖友們高血壓了,該吃什麼呢

當糖尿病患者們高血壓時該吃些什麼東西呢?接下來與我們一起來學習下吧

糖尿病高血壓是中老年患者常見的疾病之一,它是一種以動脈血壓持續升高為主要表現的慢性疾病,常引起心、腦、腎等重要器官的病變並出現相應的後果,那麼糖尿病高血壓吃什麼呢?

糖尿病高血壓吃什麼?糖尿病高血壓是糖尿病中一種,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注意高血壓的病情,因為高血壓病情嚴重會嚴重的影響糖尿病病情,還會引發糖尿病並發症,現在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高血壓吃什麼呢?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

一,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鮮蔬菜不少於8兩,水果2至4兩。

二,限制脂肪的攝入。烹調時選用植物油。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魚等。多吃海魚,海魚能降低血漿中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此外吃海魚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並發症有益。

三,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克為宜。每周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如高血壓合並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四,多吃土豆、茄子、海帶、莴筍等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鹽的攝入量每日應逐漸減至6克以下。

五,高血壓患者的飲食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復合糖類食物如澱粉、玉米。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讓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讓你有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