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

概 述

鄰居大叔檢查出患了糖尿病,很擔心爺爺的身體也是這樣,也會患上糖尿病,所以我們帶他去醫院做了身體檢查,還好爺爺身體還算健康,沒什麼大礙。但是醫生說做好平時的預防工作也是很重要的,要多吃些預防糖尿病的食物。那麼哪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呢?我爺爺是這樣做的。

步驟/方法:

1以前爺爺不喜歡喝咖啡這樣的東西,但是自從從醫生那裡知道多飲咖啡和茶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後,他才愛上了喝咖啡。其實咖啡和茶內含的咖啡因有促使機體維持正常血糖水平的能力,所以多喝是沒錯的。

2現在爺爺的食物中加入了胡蘿卜素,這對預防2型糖尿病是很有效的。爺爺經常吃含有這些成分的食物對他的身體健康還挺有好處的,胡蘿卜素是能有效預防糖尿病的發生的。

3雖然爺爺不喜歡吃蘆筍,但是因為蘆筍含有多糖體等成份,經常食用能夠有效增強體力,解除疲勞,而且對防治心髒病,糖尿病有很好的效果,所以爺爺也不得不堅持食用,通過食用證實預防糖尿病的效果還是很好的。

注意事項:

日常生活中的保健和預防是極其重要的,為了不患糖尿病,平時就要多加預防,多吃可以預防糖尿病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