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小兒急性胰腺炎病因

小兒急性胰腺炎病因

小兒急性胰腺炎比較少見,小兒急性胰腺炎致病因素較復雜,有時可突然發病,難以確定其病因。但有資料認為小兒急性胰腺炎病因有病毒感染、饕物、胰分泌管阻塞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或暴飲暴食等,下面請看具體的病因。

  小兒急性胰腺炎病因

  1.繼發於身體其他部位的細菌或病毒感染:如急性流行性腮腺炎、肺炎、菌痢、扁桃腺炎等。

  2.上消化道疾患或膽胰交界部位畸形,膽汁返流入胰腺,引起胰腺炎。

  3.饕物誘發,均可引起急性胰腺炎。

  4.可並發於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瘢、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症。

  然仍有半數病例無肯定的致病因素。

  小兒急性胰腺炎病因已經為您介紹,希望對您有幫助,患者家長一定要幫助孩子積極去除上述病因,避免感染、徹底解除其它疾病等,從而有效的預防和治療急性胰腺炎。

熱門圖文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