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服藥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服藥

概 述

糖尿病就是我們所稱的富貴病的一種。這實在是很可悲的。我國生活水平的提高,但是人們的健康水平並沒得到相應的提升。我們會看到糖尿病的發病率也逐年上升。很多人對於糖尿病還存在認識上的誤區。在對患者進行健康教育時發現,許多病人對藥物的使用不是很了解,影響了糖尿病的正確治療。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服藥呢?

步驟/方法:

1對於新的查出的糖尿病患者不應該立即用藥。相反患者應先進行非藥物方式的控制,具體包括飲食控制、堅持適當的體力活動、生活有規律、保持情緒穩定等等。然後觀察血糖變化。如果血糖控制人的結果滿意,就可以堅持非藥物治療,若血糖控制不滿意者,才加用適當的降糖藥物治療。

2糖尿病患者選擇降糖藥物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具體狀況。具體來說就是肥胖患者應用促胰島素分泌劑,兒童患者應用磺脲類口服降糖藥,消瘦患者或心、肺、肝、腎功能異常者應用雙胍類藥物。這樣可以盡量避免副作用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