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跳舞能夠遠離糖尿病嗎?

跳舞能夠遠離糖尿病嗎?

概 述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事情,然而,運動卻對血糖控制起到了關鍵的作用。研究表明,有氧運動能夠有效的幫助患者降低血糖,但是對於患者來說,怎樣的才是有氧運動呢?

步驟/方法:

1有氧運動都有跳舞、跳繩、瑜伽、游泳、散步,這些都是有氧運動,都能夠有效的幫助患者降低自己的血糖。

2有氧運動的產生是相對於無氧運動來說的,無氧運動是指在短時間劇烈的運動來使體內的營養物質代謝產生乳酸消耗能量,而有氧運動並不用通過劇烈的運動,在緩和的運動中有氧分解物質,進而來消耗大量的能量。

3跳舞來降低血糖,美國某科學家曾帶領兒童每周在健身房中跳舞一個小時,僅僅一個小時跳舞時間比學生每天的步行數增加了一倍。研究表明,跳舞可以有效地增加孩子的運動量進而減輕體重和肥胖,大家都知道肥胖是2型糖尿病患者的關鍵因素

注意事項:

跳舞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經常運動,以免血糖過高引起不必要的並發症。但是也要注意要適量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