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應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應該如何治療?

概 述

糖尿病在中老年人群中屬於常見病,同時它也是一種慢性病,患者需要每天吃降糖藥控制血糖,過程也是十分辛苦的。近年來,負氧離子開始被運用到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中來,並取得了相當可觀的效果。中老年人可了解糖尿病的診斷標准,來針對性的保健治療,從而有效預防糖尿病。糖尿病應該如何治療呢?現在我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吧。

步驟/方法:

1首先呢要從飲食上調整,這是治糖尿病的基礎,因為糖尿病的發生於飲食是有關聯的。糖尿病患者飲食宜清淡,但是也要保證營養充足,一定要控制好每日所需營養元素及每日所需熱量。

2其次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生命在於運動,適當運動有利於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提高人體抵抗力,飯後適當運動還能降低血糖,消耗人體多余熱量,糖尿病可以做的運動有散步,爬樓梯,打太極等。運動不宜激烈。

3最後呢可以進行藥物治療,這是治療糖尿病必不可少的。少吃含糖比較高的食物,定期做好血糖監測,及時發現血糖動態,及時控制血糖,把危險降到最低,了解一定的糖尿病知識,更好的控制糖尿病,

注意事項:

長期堅持規范治療是最重要的,患者要注意控制飲食清淡,低油低脂,少鹽少糖;堅持適量運動鍛煉;合理用藥;注意多休息;控制體重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