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哪些人群需要懷疑糖尿病

哪些人群需要懷疑糖尿病

概 述

近年來,糖尿病以成為繼心血管疾病和腫瘤之後的第三大非傳染性疾病。那哪些人群應該懷疑有糖尿病呢?一起看看吧。

步驟/方法:

1出現“三多一少”症狀的患者需要高度懷疑有糖尿病。所謂的“三多”即是指多飲、多食和多尿,“一少”是指體重減輕。

2出現不明原因的大量失水、酸中毒症狀、昏迷或是休克;有反復發作的真菌性陰道炎,皮膚瘙癢或出現疖、癰等;出現腎病、視網膜病、周圍神經炎、血脂異常及代謝異常等情況時,應考慮這些可能為糖尿病的並發症或是伴發病。

3另外,像年齡超過45歲、肥胖或者是超重、家族有糖尿病或肥胖史的這類有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的人群也需注意有無糖尿病的可能。

注意事項:

血糖高的人群易引起許多的並發症和增加其他疾病的患病概率,因此,早期診斷糖尿病及及時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