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ED———男性糖尿病的警號

ED———男性糖尿病的警號

    王先生是某企業的職員,40歲,近來與妻子同房時常感力不從心,陰莖“舉而不堅”,甚至“不舉”。自以為是衰老所致的陽萎,便去個體診所買了不少“壯陽藥”服用,但效果甚微,遂到專家門診咨詢。專家建議其查一查血糖,結果是糖尿病引起ed(陰莖勃起功能障礙)。

    說來也怪,糖尿病屬於內分泌疾病,主要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體重減少),怎麼又與ed掛上了勾呢而且比例還不低。據臨床醫生統計,糖尿病人的ed發生率為40%左右。

    糖尿病何以引起ed呢除了神經、血管、內分泌因素等影響外,與一種叫做一氧化氮的物質密切相關。

    醫學研究表明,陰莖勃起必須要由神經末梢釋放的神經介質發揮作用,讓陰莖海綿體內的平滑肌松弛,才能讓陰莖充分充血而勃起,而一氧化氮正是介質之一,糖尿病恰恰可減弱與干擾這種介質的生理功效。因此,當ed發生時,不要忘了先去醫院檢查血糖(最好同時做空腹血糖值和餐後2小時血糖值兩個指標的檢查,以便互相印證與補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