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老年人防御糖尿病怎樣是有效果

老年人防御糖尿病怎樣是有效果

老年人是比較容易患上糖尿病這種比較嚴重的病,老年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對這種病注意一下好的預防辦法,注意糖尿病的預防是很多患者要特別的注意的,那麼,老年人防御糖尿病怎樣是最有效果?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接的一下。

一、老年人要定期到醫院檢測血糖

一些專家建議沒有患病的老年人每年都要定期的進行血糖的測量,至少進行一側的檢測。對於糖尿病,它是一個久病難治的疾病,而且還會出現並發症。糖尿病發病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一般情況下一年的間隔時間期經血液檢測初次查出血糖值升高多數是略高,此時選擇恰當的中藥治療完全能在2-4個月內治愈,不及時治療隨時間延長病情加重,會使治愈難度增大。已患糖尿病處於治療中的老年人應將每年檢測血糖的次數提高以利確認治療效果。

二、患病更要明確診斷

一是糖尿病病人要知道得上糖尿病的原因以及它屬於什麼樣的類型。二是要確診是否尿糖。老年人患糖尿病一般均是2型,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有的尿糖,有的不尿糖,因此發現血糖高的患者需要同時檢測尿糖。診斷正確是選藥治療的基礎,是避免濫用藥物的關鍵。

三、老年人要恰當選藥合理用藥

對於老年人的治療,很多專家建議,選擇藥物治療要注意,要經過專家的堅定方可使用。中藥也好西藥也好都是根據自身病情具體而定的,西藥和中藥治療糖尿病的作用各有所長,應遵循的原則是:1、對身體及各器官無損害。2、盡可能地達到臨床治愈效果。3、不降低生活質量。取得好的治療效果關鍵在於依照用藥原則合理用藥。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一些好的預防解答,望糖尿病人能夠及時的注意好糖尿病的基本預防辦法,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