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能吃寫什麼

糖尿病能吃寫什麼

概 述

糖尿病有些人是因為遺傳,有些是由於一些後天因素所造成的。比如妊娠時的不注意,感染,精神創傷等引起糖代謝的紊亂。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怎麼來注意呢?

步驟/方法:

1首先要合理的控制飲食,在營養調勻的前提下控制肥胖的可能性。控制好飲食就能有效的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恢復功能,調整代謝,還能預防各種並發症。

2糖尿病患者對水果的選擇要十分的慎重,像蘋果,柑橘,梨,桃,菠蘿,楊梅等水果吃後對於血糖是沒有明顯的影響的。但也不可以過分的吃很多。但是像西瓜還有堅果類的食物要盡量的避免。

3蔬菜類都可食用,尤其是南瓜,對糖尿病十分的有利,可以多吃。像蔥類可以降血糖,也可以經常的食用。還有黃鳝,含有獨特的黃鳝素,對降血糖十分有利,還能增加營養。

注意事項:

不可以多吃鹽,還有喝酒,都會促使糖尿病的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