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扭轉糖尿病前期需要改變生活方式

扭轉糖尿病前期需要改變生活方式

概 述

糖尿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是一種高發性較強的疾病,並且,糖尿病的發生也是一種同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的代謝性疾病,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僅能預防、延緩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甚至能逆轉許多糖尿病前期人群。糖尿病前期人群可主要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進行干預,但是,相信有很多的朋友並不了解這些知識,而扭轉糖尿病前期需要改變生活方式。

步驟/方法:

1根據相關的發現,在糖尿病前期階段時,患者如果看積極的采取生活方式來進行調理,那麼都可以有效的阻止糖調節受損向2型糖尿病轉變,並且,該方法是一種最簡單、經濟且有效的干預手段,值得大力提倡。

2對於這類患者,建議首先在日常飲食中,一定要合理的進行搭配,每日總熱量的攝取不要太高,多吃低熱量、低脂肪、低蛋白、高纖維的食品;改變不規律的作息,尤其是頻繁熬夜應酬、暴飲暴食。

3最後,一定要合理的進行體育鍛煉,像慢性的有氧運動都可以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並且,每天進行30分鐘輕微出汗的有氧運動,能夠減輕體重。如果單靠改善生活方式干預無法控制病情,應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

注意事項:

建議患者一旦確認病症後,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通常患有該病的患者,只要能夠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病症都是可以達到治愈的目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