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血糖高15是糖尿病嗎

血糖高15是糖尿病嗎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麻煩的疾病,其中糖尿病分為1型和2型,2型可以通過控制飲食,運動,口服藥來把血糖控制在一定范圍內;1型就相對痛苦,因為胰島素是不能通過口服的,所以只能注射只有長年累月三餐不斷的注射胰島素才能控制住患者的血糖,因為糖尿病目前無法治愈,只能通過藥物減少其並發症的發生,現在患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人們也逐漸擔心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所以需要一定方法幫助自己判斷。

步驟/方法:

1一般人會單憑自己口渴,喝水多,尿多,或者尿糖陽性去判斷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但這是完全錯誤的,因為哪怕是正常人,也會出現尿糖陽性的情況,更不用說口渴,喝水多,尿多等情況了,所以,我們需要更加准確地辦法。

2可以判斷胰島素的唯一依據就是血糖,懷疑自己是否患病的人們可以買一個血糖儀,在一天當中任意時候測量自己的血糖,若是≥11.1的,則可基本判斷為自己為糖尿病,但若要診斷並且配藥,還需要去醫院進一步檢查,並且在檢查以前控制自己的飲食並保持鍛煉

3若是最後診斷結果確定換上糖尿病,患者也不需要驚慌,如果患者日常飲食規律,多運動,按時服用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生活和正常人也是相差無幾的,同時胰島素一定不能多打,這樣會導致低血糖,嚴重會威脅生命,漏打,少打也是非常危險的,血糖過高血液濃稠則會導致腦梗。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家中要常備含糖飲料,以免注射後未進食導致血糖過低,從而導致昏迷甚至危及生命。同時,飲食控制非常非常重要,一餐不能吃的太少也不能吃的太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