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秋季保健常識

糖尿病人秋季保健常識

概 述

秋季的保健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尤其的糖尿病人。糖尿病人秋季保健得好,可以減輕和控制糖尿病情,下面有些保健經驗分享給大家。

步驟/方法:

1按規律進餐。有些糖尿病患者在秋季往往會食欲下降、喜食清淡愛吃水果,作為糖尿病患者,應當堅持有規律地進餐,不可隨意減少主食好飯量,不然很容易會出現低血糖,這對血糖的控制相當不利。

2秋季要補水。秋天氣候相當干燥,機體失水量變大,因此糖尿病患者應當注意多補充水分,水作為機體內一種非常天然有效的調節器,千萬不能減少每日所需的量。

3調節情緒。秋季本就是讓人傷感的季節,看著落葉烏雲,正常人都會莫名地憂傷感傷,而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因此可以做一些必要的運動,放松心情,調節情緒。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在飲食方面必要的控制是應當的,但是還要關注心情和情緒的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