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簡介及防治指南

糖尿病簡介及防治指南

概 述

我們首先了解一下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由於我們身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出現了缺陷,導致了我們體內的糖類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所以出現了糖尿病,這種糖尿病有的時候會影響我們的腎髒,心髒和神經系統的損傷,所以說糖尿病也是一種比較危險的疾病,但是糖尿病屬於終身性疾病,它沒有什麼特效藥,能把我們這個病治好,畢竟是我們胰出現了問題,所以說只有我們日常控制和治療才能避免這個病出現了並發症,但是不能完全治愈。

步驟/方法:

1其實糖尿病在我們現在的社會當中,也說為富貴病,原大家生活的質量提高,所以說我們吃的東西都比較好,有些高糖高脂類的食物經常吃,會導致我們以胰分泌胰島素出現問題,導致了這種病,所以說對於這種糖尿病,我們要從飲食和運動這兩個方面來控制。

2對於飲食方面來說,糖尿病的患者要少食多餐,不要吃那些高糖的食物,因為本身自己就有糖尿病,如果吃一些高糖的食物,會出現更嚴重的並發症,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可以有效的降低我們胰島素分泌,也可以配合藥物的治療,從而使我們控制好身體。

3就像我們看到的,除了遺傳性糖尿病之外,有許多的患者主要是由於大量吃高糖的食物所導致的,而且自己的體型也比較胖,我們要多參加一些運動,這樣可以降低我們身體的脂肪,適當的運動會對我們身體有幫助的,對於糖尿病的患者在運動的時候,要吃一些食物,防止出現低血糖。

注意事項:

其實糖尿病也是會出現低血糖的現象,所以說一定要注意在運動前吃一些食物,比如吃一些蘋果,香蕉之類的食物,預防我們低血糖的出現,而且運動和飲食加藥物治療是最好的控制糖尿病的辦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