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五方法阻斷男性更年期與糖尿病“認親”

五方法阻斷男性更年期與糖尿病“認親”

  在男性患者中,大約從50~60歲開始更年期。但由於男性的類固醇激素減少不如女性明顯,因此,更年期症狀較輕微,生理變化較緩慢,常被忽略。對於男性來講,也會存在更年期體內激素調節功能紊亂,機體糖耐量降低,胰島素對血糖的調節作用減弱等誘發糖尿病的情況。

  雖然糖尿病與男性更年期不是“親兄弟”,但他們很容易“勾結”並“認親”,因此,為了阻斷他們的關系,當男性步入更年期時,最好從以下幾方面入手,積極預防。

五方法阻斷男性更年期與糖尿病“認親”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合理的膳食是預防和減少疾病的發生及更年期症狀的輔助方法,要保證全面的營養,宜清淡飲食。增加蛋白質類食品,如肉類、魚蝦、牛奶等;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少食多餐。並積極補充含維生素類食物。生活有規律,起居有時。

  2.作好充分心理准備。安閒清靜,無貪求雜念,不要有過高的妄想,不應計較得失,保持心情開朗。如遇到症狀嚴重的心理問題,應及時赴醫學心理咨詢治療。

  3.注意更年期身體自我保健,合理營養,重視體育鍛煉。

  4.適當應用性激素和中草藥治療,幫助軀體病狀改善。

  5.每年進行一次身體大檢修,及時發現病狀,及時治療。

熱門圖文
生活當中哪些因素容易引發糖尿病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發病率

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的病因十分復雜,但歸根到底則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因此,在b細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