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者為什麼血糖一直降不下來

患者為什麼血糖一直降不下來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多加注意了,這是一種對身體傷害很大的疾病,很多糖友一直在努力的控制血糖,但是血糖一直居高不下,讓患者為之很困惱,那麼為什麼血糖一直降不下來?我麼一起來了解血糖高的原因就知道了。

1、運動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適當的運動可以使血糖降到最合適,運動量減少會使但血中脂肪增加,可能加重血糖高。

2、飲食不均衡。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糖飲料,使的人體中的糖分含有量明顯高於標准的要求,同時還會形成血中脂肪增加,導致血糖高。

3、過度肥胖。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夠很好的控制,過多的食用含糖分過多的食物,不僅肥胖而且血糖升高。

4、飲酒可能導致血糖高。喝酒會減少飲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謝較快,不能較長時間維持血糖水平,因此會導致血糖高。

5、服用某些激素類藥物、服用某些止咳糖漿也有可能出現血糖高的情況。有時我們在治療一種疾病的同時,沒有注意到這種藥對其他疾病的影響,可能會誤服一些能引起血糖高的藥物。

6、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會導致身體中的糖分仍然很高並卻居高不下,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血糖高。

為什麼血糖一直降不下來?糖尿病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以上就是我院糖尿病專家對此問題的一個介紹,大家看過之後是不是有所了解呢,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從原因中去總結,然後去改變降血糖的方法,達到治療糖尿病的效果,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看一看!你會否得糖尿病?

第一類是孟德爾遺傳。目前已知四種單基因變異可引起Ⅱ型糖尿病:一種是胰島素基因突變。由於密碼

引起糖尿病人體重增加的原因

在糖尿病病情加重的時候,會出現消瘦、口渴等症狀。但是,一些糖尿病患者卻出現體重不斷增加的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