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介紹Ⅱ型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

介紹Ⅱ型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

  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曾一度引起人們的恐慌,讓人們對糖尿病心生畏懼,下面來具體的了解一下糖尿病吧,看看糖尿病是不是真的有想象中的那麼恐怖。

  專家介紹說,糖尿病可以分為Ⅰ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Ⅰ型糖尿病主要見於青少年,Ⅱ型糖尿病則多見於中老年人。Ⅱ介紹Ⅱ型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以下給出最常見的:

  介紹Ⅱ型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肥胖因素造成的Ⅱ型糖尿病,糖尿病發病率與肥胖成正比,據統計,身體肥胖者的糖尿病患病率為28.2%,非肥胖者僅為2.6%。

  介紹Ⅱ型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妊娠因素,育齡婦女多次妊娠後有時可誘發糖尿病,尤其中年以上婦女多次妊娠後進食多,活動少,身體肥胖,更易誘發糖尿病,稱為妊娠期糖尿病。

介紹Ⅱ型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

  介紹Ⅱ型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Ⅱ型糖尿病可以由感染因素引起,對於Ⅱ型糖尿病,任何感染皆可使胰島素需要量增加,使隱性糖尿病得以外顯,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並使原有症狀加重,病情惡化,所以,感染因素可起到誘發和加重糖尿病的作用。

  介紹Ⅱ型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遺傳因素也是引起Ⅱ型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糖尿病患者其父母糖尿病患病率達85%,直系三代連續有糖尿病家庭史者為46%,子女中隱性糖尿病者達53%。

  這就是專家對Ⅱ型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給出的相關介紹,希望能給朋友們帶來一些幫助,專家提醒大家,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所以朋友們要在生活中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遠離糖尿病所帶來的各種危害。

 

熱門圖文
食量大增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

在個別的糖尿病患者身上出現的症狀不盡相同,個體之間是有很大差別的。比如:有的人食量大增,卻

強化血糖控制可減少並發症

美國糖尿病學會(ADA)第68屆年會上公布了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糖尿病治療研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