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怎樣調理 飲食指南在這裡

糖尿病怎樣調理 飲食指南在這裡

  糖尿病是因為體內血糖過高而造成的,所以患者要控制血糖濃度,飲食就顯得尤為重要。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飲食是保障健康的前提,而控制飲食僅包括食用健康適量的食物,還包括正確規律的用餐時間。那麼糖尿病患者調理身體的具體飲食內容是什麼,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指南。

  飲食原則

  1.糖尿病患者要遵守的第一條原則就是保持合適的體重,如果身體肥胖,不僅要控制飲食,還有運動減肥。

  2.糖尿病患者的進食一定要有規律,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則,定時定量,按照計劃進食,不要一頓吃太多,然後又一頓不吃,這樣沒有規律的不健康的進餐方式會加重病情。

  3.限制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量,糖尿病會提高心髒病和中風發作的幾率,膽固醇的過多攝入導致血管脂肪堆積,減少動脈血流,這些會致使心腦血管疾病發作,所以患者要控制飲食中脂肪以及膽固醇的含量,盡量不要食用高脂高短固醇的食物如蟹黃、腰花、花生、核桃、雞皮、豬皮、動物內髒等。

  4.患者應多食用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膳食纖維可以加強腸胃蠕動,促進消化,還可以降低膽固醇以及血糖水平,有利於控制血糖。主食可以少吃精細糧食,多吃粗雜糧,像燕麥、玉米等膳食纖維比較豐富就可以經常吃。

  5.糖尿病患者應禁止食用糖包括白糖、紅糖、葡糖糖,還有像甜品、蜜餞之類的糖制品,另外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比如土豆、芋頭、山藥等食物也要少吃。

  6.高血糖患者飲食最好選擇蒸、煮、炖、涼拌的烹饪方式,盡量避免炸、燒、烤等方式,而且烹饪時還有注意控制食鹽的用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喝紅酒嗎

現在不管是應酬還是家庭聚會,都會要求喝酒。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能不能喝紅酒呢?  現

1型糖尿病逐漸成為糖尿病的主要類型

1型糖尿病逐漸成為糖尿病的一個主要類型,特點是發病快屬於急性病並且會出現酮症酸中毒,嚴重威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