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我26空腹血糖6.32奶奶患2型糖尿病我患病可能性

我26空腹血糖6.32奶奶患2型糖尿病我患病可能性

我26空腹血糖6.32奶奶患2型糖尿病我患病可能性

男 | 26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26 正規醫院體檢空腹血糖6.32 尿糖正常但含微量蛋白 尿膽原1+ 。家裡奶奶患2型糖尿病 父母都沒有症狀 請問我患病可能性有多大?
另外,體檢前夕一段時間吃很多巧克力,喝不少糖性飲料。最近工作壓力比較大,非常疲勞,不知道和這個有無關系?
請醫生幫忙解答~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4-16 14:16:46)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常規體檢發現血糖高

第二次問題補充:(2007-4-16 20:51:38)感謝幾位回答,針對microjuh 巧克力應該是前一天晚9-10點左右吃得 體檢應該是第二天8點半前做的,另外那天晚上早一些時候還吃了烤串和油炸食品,最近單位特別忙,而且我剛剛考完MBA准備等待面試,本次檢查也是為了上學用,沒想到居然是這結果,06年5月我們公司組織檢查過,我是為數不多的幾個完全健康員工,唉~ 郁悶啊~ 感謝您的提示,我想調整幾天等面試過後,再查一下~
第三次問題補充:(2007-4-17 13:45:50)今天我查了,因為著急,掛的急診。昨晚8點下班後吃了一個花卷及家常菜,今早空腹血糖5.1, 尿常規全部正常,早晨吃了一張熏肉大餅略還帶甜面醬餐後血糖結果5.3 。急診的大夫說沒啥事~ 所以ogtt沒有做,據說驚嚇也能升高血糖。今後我會注意飲食及運動的,感謝各位給我的回答,祝所有患者早日康復!祝所有醫生健康長壽!謝謝!

醫生回復:

      第一次補充:如果前一晚如你所說,晚上9-10點吃了巧克力,那麼可能會影響檢查而使得檢查值出現偏差。而之前也吃了油炸的食物,油炸的食物消化較慢,這倒可能影響早上的空腹血糖值。然而,針對之前說的,你有家族的病史以及這一次偏高的數值(理論上正常人因為胰島素與體內升糖素等荷爾蒙的協調機制,因此也不太會偏高的),建議你還是找一天再進行一次確認。這一次確認,建議檢查之前的幾天依照你一般的飲食進行(這不會因檢查刻意減少攝取,而出現人為的偏差),檢查前一天的晚上,晚餐後,除了水之外,就不要再進任何含熱量的食物了。這樣比較以夠準確的測量你的空腹血糖值。如此一來,你可以非常準確了解目前你的狀態,就算是糖尿病前期,也能夠在及得知的情形下滿提前加以預防而不致發展為糖尿病。在忙錄之餘,也要加油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