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偏方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偏方

概 述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人們吃的也越來越好,但是很多疾病也隨之而來,例如糖尿病,高膽固醇、高血壓,而糖尿病就其中最為常見最痛苦的一種。糖尿病產生的原因有兩種:一是家族遺傳;另一種是受到生活習慣、生活環境的影響。這種病的危害非常大。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僅僅會出現四肢無力,吃的多,頻繁去洗手間,身體消瘦,嚴重的還會出現腎髒功能紊亂。因此,大家一旦發現了患有糖尿病就要及時的治療。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治療糖尿病效果較好的幾種食療方法。

步驟/方法:

1第一種治療糖尿病的食療方法:首先准備新鮮的葫蘆60克左右、適量的調料,然後把葫蘆清洗干淨後切成薄片,再把它放入鍋中加上適量的水,最後用小火熬成湯放入事先准備的調料就可以了。如果大家找不到新鮮的葫蘆,也可以用三十克左右的干葫蘆來代替。

2第二種治療糖尿病的食療方法:首先准備冬瓜皮15克左右、天花粉12克左右,然後把冬瓜皮清洗干淨後切成小塊,再把冬瓜皮和天花粉一起放入鍋中,然後加上適量的水,最後用小火把他們煎好就可以了。這個方子需要患者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

3第三種治療糖尿病的食療方法:首先准備鲫魚和綠茶各二兩,然後把魚處理好後清洗干淨,再把事先准備好的綠茶放入魚肚子裡,最後把魚放在鍋中蒸熟每天吃一次就可以了。另外大家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鲫魚要清蒸,而且在蒸熟後也不能夠放鹽。

注意事項: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平時要少吃含糖量比較高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保持飲食清淡。另外患者平時多做一些運動也是有助於身體康復的,但是,大家也不要過度運動,否則會適得其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